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
作者:,日期:2015-02-09

  为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水平,解答撰写过程中的疑问,23日,宁波材料所组织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讲座,特邀请财务资产部陈守华老师针对预算编制进行专项辅导。 

  陈守华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专题报告,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和《财政部、科技部关于调整国家科技计划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若干规定的通知》中的相关政策。结合所的实际情况和科研人员常出现的问题,详细讲解了研究经费填报、使用、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所需把握的方向和重点。 

  陈守华同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基金填报和预算执行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科技发展部项目管理人员还根据国家基金委公布的申报通知与项目指南,讲述了2015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上报的时间节点,强调了主要政策的调整以及相关限项要求,详细介绍了国家基金申报系统(ISIS系统)的使用以及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