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宁波工研院(筹)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科研装备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日期:2014-10-28

  1024日,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简称医工所)装备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进行。来自所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的同行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平台建设进行了论证,会议由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主持。 

  生命健康产业是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布局和宁波地区重点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医工所集研发、工程化、产业化和人才培训基地于一体,重点围绕医用材料、医疗仪器、药械结合、生物试剂等四大领域开展研究,旨在建成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机构,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 

  医工所筹建组组长郑剑介绍了医工所的建所背景和目前筹建情况。付俊研究员汇报了慈溪医工所装备平台建设方案,内容包括医工所的定位与使命,筹建期布局的诊断、医疗和康复三个科研方向的装备建设内容,以及平台管理办法与运行机制等。与会专家们在听取了建设方案后,充分地肯定了装备建设方案的必要性、合理性和可行性,认为拟建设的三个装备平台和一个公共平台可以满足科研方向的需要,将为医工所的发展和本地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撑。专家组对目前宁波地区生物医学领域方面的已有基础、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医工所科研装备平台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一致同意先进制造装备平台建设方案,并建议尽快实施。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