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参加2014年宁波市重点实验室评估
作者:,日期:2014-10-27

  1024日,宁波市科技局组织专家组对市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市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宁波市无机微纳功能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并听取负责人汇报。 

  评估期间,市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朱锦研究员、市无机微纳功能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许高杰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运行情况,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未来的发展重点。汇报结束后,专家组还参观了实验室。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李润伟参加了评估会,并对宁波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工研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宁波市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组建于20076月,实验室坚持应用驱动创新、在创新中提炼和解决科学问题的目标,以高分子的高性能化和功能化、特种树脂及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加工新技术等作为研究方向,在2010-2013年期间,承担国家、省市级各类项目共94项,获得各类奖项8项。 

   宁波市无机微纳功能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组建于20096月,以坚持引领宁波市/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无机微纳功能材料应用为目标,以智能流体材料的制备和应用、锂离子电池纳米正极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环境纳米材料、纳米生物医药和热电转换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作为研究方向,在2010-2013年期间,承担国家、省市级各类项目共109项,获得各类奖项6项。

 

评估汇报现场

 

参观实验室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