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宁波地区)赴岱山县调研交流
作者:,日期:2021-05-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精神,浙江省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联盟(以下简称“转移联盟”)作为加速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于2020年7月成立。5月25日,转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甦带队,率联盟(宁波地区)有关高校院所代表赴岱山县进行调研交流。岱山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叶军热情接待了联盟代表一行。

  交流会上,岱山经济开发区主任李明波首先介绍了岱山县的相关情况和岱山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布局、招商引资情况。岱山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投资促进中心介绍了本单位在人才、科技、招商引资等相关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岱山新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徐忠达介绍了岱山中试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着重推荐了与岱山产业特色结合的成果。

  杨甦表示,希望借助转移联盟这个科技平台,进一步加深加强各高校院所技术成果与岱山县的合作发展,通过平台建设、成果落地、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助力岱山科技腾飞。叶军指出,要在省委省政府有关甬舟一体化建设的指标方针下,唱好“双城记”,加强岱山和宁波高校院所合作,搭建产业平台,加快技术转化,助推岱山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参会各方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化沟通合作,加快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人才交流,一起为岱山县新材料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技术转移处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