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世华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8-08-20

  8月17号,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世华,副总经理柯可力、李敏波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甦热情接待了潘世华一行。

  潘世华一行在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听取了关于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科研成果产出及转化工作的介绍后,先后参观了海洋重点实验室、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潘世华表示,宝新公司在不锈钢领域已取得了行业领先的业绩,但在创新驱动的发展背景及传统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形势下,企业在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亟需外部科技力量的支持帮助,尤其是不锈钢在新能源方面的应用、不锈钢的防腐、焊接等领域仍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杨甦对潘世华的到访表示欢迎。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宋振纶研究员、所属先进制造所焦俊科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在金属表面处理、激光焊接等领域研究进展及与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并与潘世华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为今后双方在高新技术、高端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是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浙甬钢铁投资(宁波)有限公司、日本国日新制钢株式会社、三井物产株式会社、阪和兴业株式会社分别出资,于1996年3月组建的冷轧不锈钢生产企业。公司座落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靠我国四大深水良港之北仑港,占地面积约74万平方米,设计年生产冷轧不锈钢薄板66万吨、不锈钢焊管1万吨,在品种、质量、信誉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交流会现场

参观展厅

参观初创园

  (技术转移部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