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波音公司代表访问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0-08-30

8月25-26日,波音公司中国区研究与技术副总裁Al Bryant先生和中国区研究合作总监尹久盛先生访问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副所长王蔚国、宁波工研院先进制造所所长何天白等热情地接待了来访的贵宾。来宾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的科研成果展览室和复合材料制造的相关实验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崔平致辞对波音公司贵宾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工研院)建设的有关情况。宁波材料所经过5年的建设和发展,初具规模,取得良好进展,在此基础上启动了二期工程——宁波工研院的建设,正在新建先进制造所和新能源所。宁波材料所是一个建立在广泛合作基础上的创新型国立研究机构,在国际合作方面,我们已经与GE、Bosch等国际大公司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希望加强与波音公司的合作。Al Bryant先生介绍了波音公司概况,特别是波音在中国制造、研发等相关情况,表达了与宁波材料所加强合作的愿望。

访问期间,先进制造所肖江剑研究员、左国坤研究员、范欣愉研究员、新能源所张亚杰副研究员等分别作了虚拟制造、人机交互、复合材料及生物质能源方向的专题报告,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较为广泛的技术交流和研讨。

2009年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与波音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约翰.特雷西(John Tracy)代表双方在上海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波音公司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本次访问交流是落实备忘录的一个具体行动,旨在增进了解,沟通交流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科研技术领域,探求双方合作的领域方向和途径。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实验室

 

与科研骨干座谈交流

                                
                                 (供稿:先进制造所 王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