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宁波市海曙区科技合作交流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顺利举行
作者:,日期:2010-09-06

9月1日下午,“海曙区科技工作座谈会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曙区科技合作交流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E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设两个主题,一是2010年海曙区科技工作座谈会,二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海曙区企业的科技对接交流会。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参加会议并致辞,海曙区副区长林云辉,海曙区科技局局长张文莲,副局长费春华、王月忠,海曙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海曙区十二家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海曙区科技局副局长费春华主持。

此次海曙区将科技工作座谈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是创新所地、所企科技合作模式的一次尝试,在科技座谈会上,宁波材料所所地合作与技术转移办副主任俞建伟介绍了材料所的建所背景与近期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引起了现场与会企业家代表的浓厚兴趣,座谈会上特意留出一段时间供企业家与科研人员展开面对面的自由交流和对接,深入了解企业提出的科技难题。林云辉副区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海曙区地处宁波市中心,虽然以三产经济为主,但是同时也要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只有工业经济发展了,三产经济才能得到持续。他呼吁海曙区的企业,要抓住家门口的研究所资源,可以开展多种方式的合作,将企业的研发中心外包,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使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海曙区科技局搭好平台,经常性举办一些科技对接活动,帮助海曙区的企业增加对宁波材料所及其技术、项目成果的了解,促进海曙区企业与宁波材料所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技术难题解决等多方面的互动交流,形成一个固定、长效的交流机制,推动所地、所企合作,加速地方产业升级,实现多方共赢。

宁波材料所陈希良研究员、宋伟杰研究员、肖江剑研究员、宋振纶研究员等近十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对接活动。

 

座谈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供稿:转移办  谢开峰、吕宏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