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富阳市科技局领导率企业家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日期:2010-09-07

2010年8月25日,浙江省富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松华率富阳市的企业家们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随行的企业家有富阳通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良、杭州富阳富春江仪表厂厂长丁锡端、杭州祥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金祥、杭州新兴车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钱玲儿等。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热情接待了王松华一行。材料所的相关科研人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对接活动。

访问交流期间,王松华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成果展示厅、测试中心和工程中心,听取了材料所科研项目开发和成果介绍,向材料所的科研人员介绍了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宁波材料所开展全面合作的强烈愿望。企业家们高度赞赏宁波材料所的办所理念,对材料所的科研成果显示了浓厚的兴趣,分别结合各自的产业发展现状和产品开发中的技术难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气氛非常热烈,也很富有成效。杭州富阳富春江仪表厂厂长丁锡端在与科研人员交流探讨摩擦磨损方面的问题时,为一个长期困扰他的问题找到了答案,非常高兴;祥和实业公司希望在客车空调材料方面与宁波材料所开展合作,富春江仪表厂和永盛仪表公司在材料改性和控制阀密封材料改进方面,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合作意向。

宁波材料所挂职在富阳市的科技特派员应华根博士,在前期充分调研富阳地区的产业特点、广泛征集企业技术需求的基础上,精心安排了此次对接活动,深受企业家和科研人员的欢迎。王松华和何晓南均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科研与产业的对接交流活动,开拓了宁波材料所与富阳市开展科技合作的新局面。

 

 

(供稿:转移办  应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