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组织研究生参观韵升集团
作者:,日期:2010-08-31

作为研究生开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使研究生们了解宁波地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状况、创新历程、创业过程,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2010年8月26日上午,宁波材料所组织2010级新生、在所合培生、实习生共130多人赴韵升集团参观学习,并聆听了韵升集团董事长的报告。

在韵升集团的成果、产品展厅,竺韵德详细介绍了韵升集团的产品和科技创新成果,包括八音琴、汽车电机、启动马达、永磁材料钕铁硼、风力发电机等,对于开阔研究生的视野,增强业务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参观期间,竺韵德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做人做事,创业创新”的报告。他以自己几十年的人生经历,告诫同学们在科研实践中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这是人生的选择,历史的职责。希望大家珍惜时光,要有价值的度过每一天,不要碌碌无为,不要让大好时光在自己手下流失。他说,人生苦短,弹指一挥间,三十年过去,三十年意味着一个人最大的工作寿命,但是最辉煌、最充满激情、最能发挥聪明才智的就是这三十年。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特点确定人生目标,珍惜青春年华,在人生的大好年华中有所作为。

竺韵德以其创新创业的历程谈了自己的感悟。他说如果要成为一个成功人士,不仅在专业上有很高的造诣,还须具备德商、智商、情商、胆商、逆境商这五商,在坚定人生目标的前提下,处理好人际关系,将团队能量发挥到最大,同时要有胆略与魄力以及逆境中永不屈服的精神,那么就会走向成功之路。

韵升集团与宁波材料所缔结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开拓了良好的合作渠道。在报告会上,竺韵德衷心希望宁波材料所和韵升集团的友好合作长期发展下去,韵升集团愿意在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方面与宁波材料所携手共进,为国家和地方科技创新共作贡献。

 

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作报告

 

参观科技创新成果

                                
                                  (供稿人:人力资源部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