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与镇海区工商联、科技局举行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
作者:,日期:2010-10-27

10月20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组织科技人员参加了与镇海区工商联、镇海区科技局的技术需求对接会,会议在材料所B305会议室顺利举行。会上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何晓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材料所对于十二五规划中科技政策的响应以及材料所对企业所开展的主要服务工作,镇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主席徐力介绍了来访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的技术需求,镇海区科技局副局长祝建国介绍了科技局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扶持的相关政策,并表达了对于科技人才需求的急迫性,材料所转移办副主任俞建伟对材料所的建所背景与近期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做了介绍,会议由转移办副主任俞建伟主持。

本次对接会的主旨是对材料所已有技术的推介和对镇海区相关企业技术需求的调研。在我所科研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技术需求后,科研人员与相应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通过面对面、相互配对的这种交流方式,不仅能让企业深入全面地了解了我所现有的技术成果,以及相关技术的研究及应用现状,而且也让我所的科研人员对于企业当前的技术需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这次对接会不仅对我所的科研成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介作用,而且在企业和科研人员之间建立起了更直接的沟通桥梁,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会后转移办人员带领各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成果展示中心以及共公测试平台。

材料所转移办主任助理吕宏校,乌学东研究员、宋振纶研究员、付俊研究员、曾志翔副研究员、柯培玲副研究员等近十名科研人员以及镇海区十余家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技术转移办  卢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