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16-07-22

  721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围绕党章党规主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两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支撑管理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张瑞丽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所长郑剑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的最根本的纲领性文件,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学好党章,就要做到全面了解党章的内容,深刻领会党章内容的深刻内涵,反复体悟,才能确保思想认识上的正确,才能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还要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入党誓词,将党章的内容深深扎根心灵深处,才能确保言行不犯错误,才能不假思索的做出正确判断。“两学一做强调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就要求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章指导自己的行为规范,做到面对是非不犯错、执行政策不走样、实际行动明方向、真心实意干事业。 

  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小青在重点发言中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党章学党规的体会。他表示,学党章解决的是思想认知上的问题,学党规解决的是言谈行为上的问题。两学一做四个专题的学习有很强的逻辑性,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比其中条款之间的关系,不仅可以提升党员的认知、规范党员的行为,同时在制定规则时体现行文严谨的逻辑性。他通过对《条例》、《准则》修订前后条款的对比,表示做合格党员,就要严格落实规则的执行,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 

  参会人员就学习《条例》、《准则》的感受和体会作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准则》中的四个必须的全党的重要遵循、四个坚持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四个自觉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廉洁自律规范,是道德建设的高线,是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有机结合的具体要求;《条例》将政治纪律放在具体条款的首位,体现了“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的原则。学习《条例》、《准则》就要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规范工作作风、不贪不腐,要“做正确的事情,也要将事情做正确 

  党委书记崔平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条例》、《准则》就是要求党员干部明确言行的“底线高线红线,要以更严标准对待自身,真正把党章意识、规矩意识立于心底,同时自觉转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带头遵守所内各项规章制度,养成纪律自觉、规矩自觉。同时还要管理好下属的行为,带领团队真正做到克己奉公,清白做人,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党群办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