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架构单元 > 支撑部门 > 中科新材

中科新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一、功能定位
    中科新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全资直属的资产管理公司,负责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是研究所全面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主要平台。中科新材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贯通创新源头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构建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测试评价、产业培育、风险投资、科技智库于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

二、主要职责
    中科新材主要承担经营性国资监管、重大科创平台、龙头企业合作、新兴产业培育、公共技术服务等职责。
   (一)经营性国资监管:负责研究所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运营管理,承担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责任;负责对投资企业的监督和管理,依法行使出资人权利,履行出资人义务。
   (二)政府产业化合作:负责对接地方政府政策资源、区域产业资源,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发挥产业集聚区优势,促进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
   (三)龙头企业产业化合作:以龙头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与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共建创新联合体,挖掘研究所潜在产业化项目及可投资项目,根据产业需求布局面向产业亟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与龙头企业产业化合作。
   (四)创新平台管理:统筹管理浙江工研院发展有限公司、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双创示范基地、石墨烯创新中心、磁材创新中心、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等产业创新平台。
   (五)新兴产业培育:通过未来产业科技园、中科新材概念验证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建设,打造引进和孵化相结合的模式,培育原创性科技成果产业。
   (六)公共技术服务:以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为依托,解决创新研发中共性测试评价需求和综合性测试评价技术难题,为国家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提供测试技术支撑。
    

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网址:(https://zit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