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基地介绍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旨在激励科技工作者学习、传承、践行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秉持料要成材,材要成器,器要好用,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定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更多>>
榜样风采

施汝为

施汝为(1901年11月19日-1983年01月18日),出生于江苏崇明(今属上海市),中国近代磁学研究与磁学教育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创始人。
奋斗答卷

宁波材料所在冷冻法制备缠结网状大孔凝胶用于快速大气水收集方面取得进展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智能高分子材料团队陈涛研究员、肖鹏研究员与德国马普微结构物理研究所倪锋合作,提出了一种通用网络工程策略以增强HSHCs的SAWH动力学性能。

宁波材料所在弹性铁电聚合物研究方面取得系列进展

2023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提出了一种铁电材料的本征弹性化方法。后续,针对弹性铁电体的交联温度过高、居里温度较低以及弹性铁电体类型单一等问题,团队进行了深入...

宁波材料所在膀胱癌生物标志物及早期诊断模型应用方面取得进展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基因诊疗材料团队与宁波第一医院吴科荣研究团队开发了基于机器学习的诊断模型,对BC进行早期筛查和诊断。

宁波材料所在柔性泡沫压阻传感器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郑文革研究员和汪龙研究员一直致力于热塑性弹性体泡沫功能化相关的科研工作。

宁波材料所在基于化学门控水凝胶驱动器的3D信息显示系统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智能高分子材料团队陈涛研究员和路伟研究员长期从事荧光高分子水凝胶的仿生构筑及其功能与智能调控研究,近期,该团队与宁波大学赵传壮教授团队合作,模仿头足类动物化学门控...

宁波材料所应邀在《科学》发表评述论文“A more biofriendly piezoelectric material”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柔性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应邀在《科学》(Science)期刊Perspective栏目发表了题为“A more biofriendly piezoelectric material(一种更加生物友好的压电材料)...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