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深化认识、积极行动抢占科技制高点——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学习活动纪实
作者:,日期:2024-04-07

为进一步深化科研人员对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学习和理解,更好指导实验室和支部积极组织科研团队策划和凝练科技制高点,提出攻坚任务清单,4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及高分子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博思会堂联合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书记方灶军主持,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桂林研究员做抢占科技制高点宣讲报告,100余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桂林首先介绍了去年底至今年初,院领导在各分院、院属单位开展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调研宣贯督导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在当前历史时期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时代背景和内涵特征,中国科学院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部署,以及宁波材料所组织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安排。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不仅是发展问题,更是生存问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应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第一工作要务。上下对齐,一刻不停马上行动起来,共同为把宁波材料所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方灶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葛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