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开展纳米之“芯”青年学术论坛
作者:,日期:2024-04-0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步伐,为青年科研骨干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于3月29日开展了纳米之“芯”青年学术论坛,邀请了李中国副教授来所作学术交流报告。

李中国副教授现就职于常熟理工学院,他首先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三阶非线性光学性能和超快动力学调控研究”为主题作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氧化物半导体的非线性光学构效关系和光生载流子动力学机理两个关键问题介绍了课题组今年来在半导体材料非线性光学和超快光谱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充分验证了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在全光开关和光振幅等领域的应有潜能。

之后,李中国副教授还分享了求学和就业经历,重点分享了在面临挑战时如何克服困难,积极主动的争取每一个机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他那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次学术论坛不仅加强了科研骨干之间的技术交流,也为即将步入社会的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李中国副教授作报告

(纳米党支部  任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