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书香润泽生命,知识点亮人生——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积极打造“书香支部”
作者:,日期:2023-05-2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 为了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喜爱读书、主动读书、经常读书,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以“读书日”契机,于2023年4月开展了“品味书香,享阅读之乐”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读书活动的书籍由党员同志推荐。
  在活动中,大家如饥似渴地汲取着书中的智慧,享受着心灵的洗礼。王永欣通过阅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吴廷洋通过阅读《大国创新》,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创新为什么行”,领悟到了我们要前瞻性地思考未来科技创新之路,从技术创新管理、战略管理,逐渐延伸到产业和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研究、科技创新范式的探索、国家科技政策制定等一系列问题上来,并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的创新理论与发展道路。卓劼在阅读《革命者》时被那些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建立新中国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动。
  读书活动也让很多人找到了科研工作的自信和底气,更让很多人走出了工作的失落和迷茫。司牧青在阅读《假设给我3天光明》中深切明白只有困难才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定。欧云福在《文化苦旅》的阅读中懂得了深邃文明的涅槃让我们更加正确审视文明的记忆。谢俊妮在阅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体会到没有任何一颗心在追求梦想的时候感到痛苦,因为每一刻都弥足珍贵。张应鹏通过学习《做自己的心理医生》体会到淡定是心灵的修炼,是人生的境界和智慧,只有拥有淡定安详的心态,才能在粗茶淡饭中享受天伦之乐,才能在喧闹浮躁的世界保持一份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非凡境界。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积极号召大家让读书成为常态,攀登书山与知识高山,遨游四海与真理为伴;在“爱读书”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关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意志,不断提升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定力,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气;在“读好书”中增长能力本领,学以致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实践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在学用结合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素质;在“善读书”中积蓄奋进力量,充分认清不思进取的危害,始终保持蓬勃朝气,积蓄“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力量,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朝着问题走,顶着压力闯,在科研斗争的最前沿“亮剑”。

支部党员开展阅读
  (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 谷金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