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坚定理想信念,助力科技创新
作者:,日期:2021-10-29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所党委的领导和组织下,我通过听报告、上网课、阅读党史教材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积极结合实际工作思考、领悟,收获很大。

  首先,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更加自信!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第二,作为科技战线一份子,我深刻意识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赋予的重任,是我国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紧迫需要,反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客观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全球竞争格局的深刻认识、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大势的科学研判,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第三进一步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国家出台了多项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政策,赋予科研院所和科学家更多科研自主权和经费使用权。作为科研院所财务人员,我“提升科研经费效能,助力科技创新发展”为己任,在落实国家关于科研经费改革各项政策的同时,完善科研经费成本核算体系,加强项目统筹管理,创新管理的方式方法,切实为科研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财务工作在支持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真正为科研人员服务好,为科研经费使用“把好关”。

  我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服务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第一党支部 黄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