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要求,深入推进中科院党组专项工作部署,8月2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行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与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共同为“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本次仪式由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李润伟对院直属机关党委对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分院分党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创建初衷、精神内涵等。

  作为今年所党委部署“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重要工作之一,“材展未来筑强国”基地建设以研究所三大主攻方向奠基人、开创者事迹为切入点,以宁波材料所十八年发展历程为主要内容,回顾了从零起步、筚路蓝缕、探索前行、争创一流的建所之路。基地通过图片、视频、展板资料和实物展示了不同发展阶段的小故事,以此诠释建所精神,教育和引导科技工作者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将个人发展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为统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磅礴力量。

  以基地揭牌为契机,宁波材料所“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后续,宁波材料所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沙龙、主题展览、 “科技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引导全所科技工作者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之大者”,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李润伟主持仪式 

         (党政办公室 李夏冰)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