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踊跃参与“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的要求,落实所党委“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系列工作部署,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踊跃参与系列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心系“国之大者”,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表面第一党支部各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组织党员同志在“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三大主攻方向奠基人和开创者的先进事迹,感受研究所创业艰难及身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
  在理论学习部分,各小组重点组织学习了中科院与央视合作的系列报道《大国科学家》专题片。同时,表面第一党支部也向各小组推荐了《对话》大科学装置的中国选择,《对话》打造科技创新驱动力,《对话》北斗:当梦想照进现实,《对话》工业强基进行时,《开讲啦》武向平,《开讲啦》孙军,《开讲啦》李献华等视频学习资料,号召党员同志全面深入理解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在当今国际科技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对标先进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在讨论交流环节,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的强大精神动力,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应真正做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于创新,严谨求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学习

《大国科学家》专题片学习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

参观预约: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2007- 2022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23821号

扫码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