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中国科学院干部人事档案业务主管培训班在宁波举办
作者:,日期:2023-05-0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4月24日-26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主办,上海分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干部人事档案业务主管培训班在宁波举办。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庞维出席本次培训并作开班动员。上海分院副院长吴成铁、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培训班由中科院人事局综合处处长张燕主持。

  庞维在讲话中强调,在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展开、2023年中国科学院分院专项巡视工作实施推进的关键时期,组织业务培训班机会难得、时间宝贵,要倍加珍惜,全体参训学员要注重结合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注重结合岗位实践,吃透政策精神,不断增强能力和本领;要注重结合关键环节,坚持从严管理,把好选人用人档案关。她勉励大家,作为干部档案的幕后工作者,要有守好“责任田”的毅力和耐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不断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实践性与开放性,重点围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业务及日常管理进行了专人专题报告和业务培训,针对档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就档案工作政策、审核办法以及问题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数字化干部人事档案系统开展了现场学习。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开展了分组讨论,各小组成员立足工作实际,紧扣培训主题,畅谈心得体会,踊跃讨论发言。

  张燕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富有成效,希望大家结合所学知识,进一步拓宽档案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开展,院所协同,共同推动中科院档案工作发展。

培训现场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