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为队伍建设提质赋能——宁波材料所举办第七期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
作者:,日期:2023-04-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青年骨干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和科学素养,4月12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了第七期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共计40位青年科研人才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围绕组织项目运营,延续统筹“项目问题分析与决策”及“组织项目化运营”两大主题模块,聚焦沙盘案例演练、团队执行力、SDI测试与冲突管理等专业课程以及组织项目运行核心理论等综合课程,特邀陈兆辉和张玉珏两位优秀讲师在互动沉浸式课堂里,通过诙谐幽默的授课形式,启迪青年骨干强化自我思考,引导大家实现理论和实践的良性碰撞与融合。

  培训现场,讲师们旁征博引、干货满满,学员们讨论激烈、互动精彩。大家结合全景结构计划,通过角色定位就具体在研项目开展了案例分析和实战演练,从系统化的项目管理中进一步明确项目的战略目标与关键细节,并从中了解到团队成员都要以目标为导向,有利他无我的胸怀,如此方能使得组织高效运转,实现个人、组织、客户等多赢的局面。

  培训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专赴培训现场为大家作全国两会精神的主旨宣讲,结合参会期间的所学所悟,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就研究所发展历程及新时期战略机遇分别从“艰苦奋斗、不懈探索、自我革新”三个维度作了高度总结和远景分析。他还勉励大家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内生动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自身高素质发展助力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

  结业前夕,人力资源处处长孙清华组织学员开展了座谈交流,一起回顾总结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项目运行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能,拓宽了视野,也增强了系统思维的能力,今后将把此次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科研工作中去,助力打造更多擅长项目组织运营、善于完成目标的团队。

  本系列培训是宁波材料所为加强骨干人才全方位能力培养打造的助力人才成长的特色品牌,自2018年起,目前已组织七期,共计220位骨干人才参与培训,均获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小组风采

培训现场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