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技术秘密保护与知识产权保险讲座
作者:,日期:2022-11-16
 为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人员的技术秘密保护意识,保障科研人员研发创新的切实利益,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特邀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骆俊峰和宁波知产运营服务中心主任杜继君来所开展技术秘密保护与知识产权保险讲座,所内30余名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骆俊峰以“侵害技术秘密纠纷案件的司法保护”为主题,以当前浙江省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现状为切入点,介绍了技术秘密的概念、技术秘密与专利的同异、技术秘密管理、技术秘密保护等内容,并结合典型的实际案例,围绕证据列举、法院勘验、行政机关调查、鉴定意见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杜继君介绍了知识产权保险政策概况及业务流程,并结合宁波材料所专利申请情况建议科研人员在加强知识产权风险预警防范的同时有效利用经济补偿功能,合理降低知识产权经济成本。培训现场反响热烈,参会人员就技术秘密保护与专利相结合的知识产权组合保护策略与两位专家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表示知识产权保险在管理过程中的适时介入,可以最大程度上保障科研团队的利益。

  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科研管理人员技术秘密保护意识,避免无意泄密事件的发生,也提升了对知识产权经济补偿的认知,降低了知识产权在创造、保护、运用过程中的风险,为助力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