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日期:2024-04-13

4月1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过宣帆到会指导。大会由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领导班子、两委委员、全体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共249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家元代表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 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矢志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委过去五年成绩,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强人才干部队伍、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党委工作,提出了未来工作建议。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纪委书记杨振华代表纪委作了题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突出理论武装、监督主责、教育基础、问题整改、内审质效、监督执纪、学风作风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纪委工作,并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了工作建议。报告提出,新一届纪委班子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切实营造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取得新成效保驾护航。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党委和纪委。

李正华代表上海分院分党组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两委班子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突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二是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上下功夫;三是在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在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五是在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上下功夫,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张家元作党委工作报告

杨振华作纪委工作报告

李正华总结

投票选举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