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新一届两委班子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日期:2024-04-13

4月1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专题学习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正华为两委委员作专题指导。

李正华对新一届两委班子作了工作指导,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研究所改革创新实际。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自觉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为党委一号课题,作为纪委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把海洋关键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三是要在党管干部上下功夫,抓好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实验室负责人“四支队伍”建设。四是要在党管人才上下功夫,把做好“四个一批、三个阶段、两个优化”作为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创造条件让科学家潜心科研。五是要在创新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弘扬科学家精神,总结研究所文化,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和文化氛围。六是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创新体制机制,保障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报告强调,两委班子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协同创新、攻坚克难,为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李正华作专题指导报告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