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王立平带队赴力学所学习交流

作者:,日期:2024-03-17

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拓展海洋关键材料应用,深化大科学装置建设需求论证,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学习交流,副所长张驰、重大任务处和公共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海洋关键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相关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交流。

力学所所长罗喜胜热情接待了王立平一行,宁波材料所海洋关键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蒲吉斌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规划,毛飞雄研究员、黄其忠正高工、王宇楠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深海腐蚀防护工作、深海复材基础问题研究及应用、水下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和技术,双方就策划中的海洋先导、海洋领域大科学装置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认为两所在海洋材料强耦合腐蚀损失本质与调控机制、深海服役金属结构的失效机制与防护等领域有较大的互补空间,后续双方将加强合作,在深海重大专项、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制化项目等任务方面开展实质化合作。

座谈交流现场

(重大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