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
作者:,日期:2023-04-07

  4月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宁波材料所两委委员、二级所和实验室负责人、全体支委委员、攻关突击队队长、优秀共产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群团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出成果、成人才”、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系统谋划2023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 

  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代表所党委作了以“坚持党建引领创新 努力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为题的2023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研究所2022年党建主要工作,分析了科技创新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传达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提出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报告紧紧围绕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研究所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当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2023年党建重点任务是深化实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提升”“科技创新生态优化”四大专项。

  会议还进行了专题交流报告。磁性材料党支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医工所党支部分别围绕“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党小组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建设案例及成效”“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打造优秀支部”的主题作了专题交流报告;高效热电材料与器件项目攻关突击队作了“如何组织攻关,提升攻关成效”的报告;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方灶军,优秀党员代表李明、郑天江分别围绕“如何建强支委班子”“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等主题作了交流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从对标“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对优化实验室重组、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深化党建四大专项、建立健全评价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各小组代表向大会作了分组讨论结果的交流汇报,对宁波材料所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润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理解和全面贯彻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站在研究所发展的高度,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完善体系化布局,推动“出成果、出人才”。二是提高标准,务实高效,聚焦国家使命,提升高质量发展意识,明确“制高点”目标,促使科技创新实现高品质,取得高效益。三是提高本领,发挥作用,各党支部要引领党员强化“率先”意识、“担当”意识,提升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真正“出成果、出人才”的本领,勇担科技创新先锋的责任担当。

  会议还进行了党支部共建授牌仪式,研究所9个党支部与宁波大学9个合培生党支部将在后续开展结对共建。

党委书记李润伟作年度党建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党政办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