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长阳科技董事长金亚东作客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阅微大讲堂”
作者:,日期:2024-04-03

4月1日下午,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亚东受邀作客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阅微大讲堂”,带来了题为“新时代的创业分享”的报告,报告会由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研究员主持,60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金亚东分享了新时代下的企业发展思路,展望了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分析了目前全球功能膜行业发展趋势,表示未来功能膜在太阳能、氢能、锂电池等领域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可能。他还从学会坚持、乐观心态、终身学习、强健身体等维度,对同学们后续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会前还举行了宁波材料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陈亮为金亚东颁发聘书。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协同创新创业导师、行业企业导师,共同探索高水平科教产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育人模式。

金亚东,正高级工程师,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中央委员、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宁波市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宁波)校友会会长、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宁波安徽商会会长、宁波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宁波材料所客座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主导开发的光学反射膜连续五年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产品被评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所创办的企业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绿色工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

金亚东为阅微大讲堂签名留念

报告会现场

(研究生处  林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