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白雨虹研究员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5-22

  5月17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李琳院士邀请,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白雨虹研究员来访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国际一流期刊推介会—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的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Light期刊如何用10年的时间成长为国际一流光学综合科技期刊,以及期刊的运行模式以及投稿审稿流程,并重点讲解了期刊关注和论文发表的核心要素。最后,白雨虹对期刊未来的运行模式进行了展望和讨论。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期刊关注的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白雨虹,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主任,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执行主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光日”组织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政协常委,中国期刊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光学学会理事,吉林省期刊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等。荣获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出版人物奖、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奖励。

报告现场

  (先进制造所 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