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克峰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4-25

  4月21日,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院创投”)总经理刘克峰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热情接待了刘克峰一行,双方还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于世远向刘克峰一行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所企合作情况及新材料转化应用案例。刘克峰对宁波材料所在应用技术研究模块、工程化开发模块、技术服务与转移模块、人才培养模块的组织架构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宁波材料所19年来在所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难能可贵,需要秉承“科学驱动”的理念继续支撑产业化进程。

  双方针对新时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路径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刘克峰分享了北京高等院校、中关村知识产权公司、台湾工研院、深圳先进院和中国科技大学在探索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赋权等方面的经验。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副处长刘苏表示,以上经验分享对宁波材料所在新时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借鉴作用,希望宁波材料所与中科院创投继续深入合作,挖掘更多高质量的科技成果。

  刘克峰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

  中科院创投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于2017年发起成立,是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的重要措施,是践行新型举国体制的积极探索。公司采用“母基金+直投”的运作方式,聚力重大成果转化,培育战略新型产业,重点关注与国家重大需求、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和谐发展相关的“硬科技”“绿科技”领域,发掘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早中期和高成长性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交流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 于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