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乐清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舒亮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4-18

  4月13日,乐清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舒亮协乐清市科技局、经信局、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交流院地合作共建经验,浙江工研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开锋、副总经理张海等热情接待了舒亮一行。

  舒亮一行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和浙江工研院建设历程、组织架构、科研布局、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座谈会上,舒亮首先对宁波材料所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区域服务等方面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先进制造”领域的科研布局,与乐清电气、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业规划非常契合,希望能在头部企业和国有企业的战略合作、成果转化机制模式创新、专利运营、孵化器建设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张海表示,浙江工研院作为宁波材料所产业合作、成果转化功能的主要承载体,布局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科技智库和投资管理六大板块,在院地、院企合作方式、资源配置等更加灵活、创新,结合乐清地方需求,双方将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上,双方还就投融资管理、产业基金建设、成果转化制度、园区运维方式、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参观展厅

座谈交流

  (浙江工研院 蔡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