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马荧波、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徐悦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23-04-13

  4月10日下午,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马荧波、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徐悦率两地青年企业家一行40余人来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正平等参加此次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杨正平对马荧波、徐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基本情况及学科建设、创新平台、所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宁波材料所多年来坚持“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在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在此过程中与泉州市相关企业开展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马荧波从青年视角出发,介绍了宁波市总体情况及营商环境,提出希望两地团委系统围绕发展大局,加强沟通协作,聚青春之力架起经贸合作之桥,聚青春之智架起科技创新之桥,聚青春之情架起人文交流之桥,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聚动力和潜能。

  徐悦对宁波材料所在前沿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宁波材料所及宁波市青年企业家能够与泉州市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对接交流,探索更加多元有效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会上,两地企业家代表、宁波材料所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处、公共技术中心、海洋实验室、磁材实验室负责人作了分享报告,泉州市洛江区代表作了招商推荐。座谈会前后,马荧波、徐悦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了解新材料及高性能电机、工业机器人等方向的科研及应用情况,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座谈交流会现场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