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工研院赴中海油大榭公司对接产研合作
作者:,日期:2023-04-03

  为加强与头部企业的合作,3月29日,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正平带队前往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工业催化团队负责人尹宏峰研究员参加本次调研交流。中海油大榭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贺胜如等出席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杨正平介绍了浙江工研院的建设初衷与发展目标以及宁波材料所的组织架构。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中海油大榭石化的产业转型升级和中科院体系的技术成果产业化,有效推进产研合作。一是共建创新平台,形成合作纽带;二是开展项目合作,选择合适的市场需求方向,共同组建团队开展技术攻关;三是加强人才引培,双向培养或引进专业型高层次人才。

  贺胜如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认同浙江工研院提出的产研合作方向。他介绍了中海油大榭石化的石油化工品产能建设情况及公司整体营运现状,并指出目前大榭石化主要以基础石油化工品为主,在下游多元化产品开发上还有待提升,希望能以浙江工研院为合作纽带,找准产业新赛道,通过产研合作方式,以技术为突破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老产品升级,突破新产品开发难点。

交流会

  (浙江工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