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浙江省基金办党支部来宁波材料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1-05-19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三服务”2.0版,5月14日下午,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杨陈华率省基金办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与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宁波大学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自立自强从基础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所属新能源所所长陈亮、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汪爱英、所属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所属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驰等热情接待了省基金办一行。

  杨桂林对省基金办党支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杨陈华关于“对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几点认识及省自然科学基金概况”的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尤其是基础研究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核心要义,全面回顾了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和在浙江考察调研时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同时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思路和举措。

  随后,省基金办党支部先后听取了陈亮题为“推进能源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报告,宁波大学科技处处长李砚硕和宁波材料所科技综合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田天关于基础研究领域科技创新改革的发言汇报,以及田子奇研究员、曹彦伟研究员关于浙江省杰青项目池的进展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杨陈华表示,省基金办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未来将与宁波材料所在科技人才评价标准建设、基础研究稳定支持机制探索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共同推动浙江省基础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省基金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行实地调研了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和新能源所,了解了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

  宁波材料所机关党支部相关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参观先进制造所

参会人员合影

  (科技综合处 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