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第一场沙龙在浙江工研院举行
作者:,日期:2021-04-19

  4月14日下午,“项目严选,科技赋能”双创系列第一场沙龙在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该系列沙龙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国家高新区主办,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和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共同承办。本期沙龙主题是新能源电池检测评价平台建设,由浙江工研院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开锋主持,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吉利集团、宁波赛宝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深圳市计量质检研究院、浙江埃科汽车技术、上海微谱化工、长兴太湖能谷科技、威睿电动汽车、高科创投等的50余人参加。

  国家新材料料测试评价平台浙江区域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详细阐述了新能源电池检测评价平台的目的、优势、思路及建设计划,并表示希望就新能源电池检测评价行业的发展动态、区域中心设备能力布局、国内外认可、相关标准及企业需求方面集思广益。随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燃料电池与储能团队杨钧研究员和固态锂二次电池研究团队吴敬华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课题组在氢燃料电池和固态锂电池两个研究领域的产业化进展以及相关电池测试评价的需求。

  在沙龙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新能源电池测试平台建设的期望,希望平台利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科研优势,在研发产出和新能源企业的技术需求之间找准定位,在测试评价之外还能进一步提供研发服务,做新能源电池产业真正需要的测试评价和技术服务。与会人员献言献策,会场讨论交流氛围热烈。

  最后,谢开锋对参加本期沙龙的代表们表示感谢,他希望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能吸纳本期沙龙中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不仅要做好服役性能评价、可靠性分析、安全性测评等新能源电池的检测评价服务,更要在综合性能分析、产品认证、标准开发方面探索新能源电池检测评价平台的发展之路,力求更好地服务宁波246产业集群和长三角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

沙龙现场

  (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 李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