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抢占科技制高点所长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制度宣贯会
作者:,日期:2024-04-15

为加强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所长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所长基金管理办法》)的深入解读,保障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12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科技处联合重大任务处、技术转移处、实验室管理处、公共技术中心、人力资源处和质量保密处组织《所长基金管理办法》制度宣贯会。修订后的《所长基金管理办法》旨在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推进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建设,积极落实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要求,以突出重点、择优支持、协同攻坚、公平公正、动态调整为支持原则,重点支持前瞻性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与关键工程技术研发、科研平台能力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

宣贯会上,科技处首先回顾了《所长基金管理办法》的修订背景和基本理念,指出优化后的《所长基金管理办法》明确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推进建设世界一流新材料研究机构为核心任务,由原来的四类项目修订为五类专项,涵盖了重大任务攻关、重大基础研究、学科建设、基础能力平台、人才培育等,并介绍了制度中规定的所长基金立项程序、验收流程、经费使用与管理等。随后,各归口管理部门从专项定位、项目类别、重点支持内容、项目评审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重大任务攻关专项、重大基础研究稳定支持专项、基础能力平台提升专项和人才培育专项等,并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制度内容、评审工作安排、经费使用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交流。

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实验室助理及科研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宣贯会现场

(科技处 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