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研究生赴金田铜业开展行业实践活动
作者:,日期:2024-04-12

4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70余位硕士、博士研究生赴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田铜业”)开展“知行合一了解行业动态,校企协同产教融合育人”行业参观实践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金田铜业“铜带650”智能生产基地、企业文化展厅等,了解了金田铜业的概况,及其在新赛道、卡脖子技术、绿色低碳三个方向的布局、发展情况和毕业生招聘需求。宁波材料所兼职导师、2011级校友严长江立足于企业文化,结合金田铜业“学习、团队、诚信、责任、开放”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分享了职场经验。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宁波材料所与金田铜业共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宁波材料所兼职导师聘书颁发仪式。宁波材料所海洋关键材料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张青科、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益林,金田铜业研发总工程师巢国辉、磁业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严长江、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娜君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金田铜业创建于1986年,专注于铜产品及先进材料制造38年,致力于为5G通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电力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铜材综合解决方案,是全球领先的铜及铜合金材料供应商。

参观现场

(研究生处  林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