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高级工程师茹浩磊荣获“第九届恰佩克年度卓越工程师奖”
作者:,日期:2023-05-21

  5月18日,202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安徽芜湖落幕。本次活动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顶尖专家、企业高管、行业精英等800余人参加会议。经过恰佩克奖主办方和评委会基于大量数据和事实的严格审核,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茹浩磊荣获“第九届恰佩克年度卓越工程师奖”。

  本届恰佩克奖共收到496份企业申报资料、192份个人申报资料,主要来自自行申报和少部分专家推选。经恰佩克奖主办方和评委会的评审筛选,共有206家企业成功入围恰佩克集体奖项,59位学者、企业家、经理人、工程师入围个人奖项,其中3人荣获年度卓越工程师奖。

  恰佩克奖创立于2014年,旨在奖励在机器人领域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致力于成为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打造机器人行业的“诺贝尔奖”。经过前八届的积累,已成为我国机器人领域知名奖项之一。本届恰佩克奖设有品牌奖、产品奖、工程项目奖、个人奖、产业园区奖/社会组织奖、产教融合50强等六大类奖项,全面涵盖了产业发展所需重点关注的领域与维度。

宁波材料所高级工程师茹浩磊(右二)荣获“第九届恰佩克年度卓越工程师奖”

(先进制造所 肖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