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行“芯控智能”奖学金捐赠仪式
作者:,日期:2023-02-12
  2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芯控智能”奖学金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阅微楼举行。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宁波材料所工会主席张驰,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
  刘富对陈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芯控智能给予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此次奖学金的设立,有利于加强所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加深合作交流,携手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新模式。
  张驰代表所属先进制造所对芯控智能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此前,所属先进制造所已与芯控智能公司开展科技项目的深度合作,后续将持续依托捐赠纽带,在合作共赢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争取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立介绍了芯控智能概况和企业发展历程。芯控智能的核心业务为产线规划软件及模块化机器人,公司研发了一套产线规划软件,服务智能制造设备集成商完成产线规划、快速实施落地,打破了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软件被国外垄断的局面。芯控智能在发展过程中,一直注重发力前沿产业,解决行业难题,欢迎宁波材料所毕业生走进芯控智能,共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芯控智能”奖学金,用于资助宁波材料所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热心参与公共事务和志愿服务的研究生,支持所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刘富为陈立颁发捐赠证书,双方签约共建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共同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模式。
  杭州芯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黄川、办公室主任高亚军、人事经理赵闪闪,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研究员、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副主任陈思鲁,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益林,宁波材料所所属先进制造所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团队部分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捐赠仪式活动。

颁发“芯控智能”奖学金捐赠证书
  (文:研究生处 陈益林 图:研究生处 忻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