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专题活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演讲比赛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
机关党支部 郜雪
作者:,日期:2014-09-23

  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些理解与感悟。 

  首先我想以一首诗作为我的开场白: 

  壮哉中国,富强兴旺,荣辱沉浮,民主富强,中华文化,文明共享,十亿民众,和谐所望。美哉华夏,自由传唱,沧桑千年,平等解放,变革风霜,公正兴党,社稷千秋,法治流长。吾辈学子,爱国流芳,共襄盛举,敬业莫忘,乾坤旋转,诚信立邦,民族复兴,友善四方。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炼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短短的24个字给我们以启迪,我们应当做什么样的人?答案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我们应该倡导什么样的社会?答案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我们应该建设什么样的国家?答案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 

  我常常告诉自己,不论自己处于什么位置,都要为实现中国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而努力奋斗,我作为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的一名助理,主要负责部门内部的档案、质量管理工作以及我们院内科技成果的对外宣传工作,由于我们院的日益发展壮大,上顶天下立地,由我们部门所负责签订的横向合同也逐年递增,我的工作就是确保每一份项目资料都保存完好,做到每一个项目都有据可查,虽然力量很小,但也是不可缺少的,是平凡的但它更是伟大的。“什么能使我们的心灵永远明亮而不致后悔,就是我们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人民——这就像一盏明灯,永远在你们心里点燃,而且照亮你前进的方向,不要退缩。”这是温家宝总理对要去基层做村官的大学生说的话,这话也深深地激励了我,我认为只有树立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人民的理想信念,同时将这一理想付诸实践,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好,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谐发展服务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把个人追求和价值观融入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去,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拥有发展进步的广阔空间,才能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最后,我想以一首歌作为我的结束语: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