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培强育优 铸才成材 硕果渐成 勉成国器 学习心得 先进典型

宁波材料所组织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4日,宁波材料所举办了“领悟宝贵经验,砥砺奋进未来”主题培训,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瑞丽主持了此次学习,党支部书记、2020-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党政办党务工作者等近40人参加。
  慈溪市委党校陈科伟老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以百年奋斗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报告中,陈科伟从历史背景、重要意义、报告结构、重点内容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对比党的历史上的三个《决议》的产生背景及深远影响,进一步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同时,以坚持正确历史观、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基本特征等为切入点,对《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进行了分析。最后,他指出,各位学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并在科技创新事业中贯彻落实到位。
  随后,全体学员先后到慈溪市坎墩街道绿色长街片区、崇寿镇傅家路片区学习了当地领导干部带领人民创新理念、抱团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从单兵突进向融合共进转变的实践经验,到相公殿片区“中共三北第一支部旧址”进行了现场学习,体验了当地的红色文化。
  张瑞丽在培训中强调,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悟“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优势,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张瑞丽讲话

陈科伟上党课

坎墩街道绿色长街片区现场学习

崇寿镇傅家路片区现场学习

中共三北第一支部旧址现场学习

学员合影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