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调研进展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3-07-10

  7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调研进展交流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会成员、二级所及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交流主题教育调研进展,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将调查研究的成效转化为解决科技创新重点问题、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李润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报告精神。他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研究所党委要围绕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研究所创新发展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焦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与会人员围绕侯建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交流了学习体会。

  领导班子成员专题交流了“争取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推动出成果出人才”“聚焦资源一体化配置,优化实验室重组和空间布局”“探索科教融合培养基础研究高精尖人才新模式,推进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等主题调研进展,对进一步深化调研、找准对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