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贯彻二十大、推动四个率先——宁波材料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3-06-30
  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全所40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党员在“新党员 请就位”的短视频中一起回顾了入党初心,医工所党支部赵一天带领新党员宣誓,并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他郑重表态,将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祖国的宏伟蓝图,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为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矢志奋斗!
  会议表彰了38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党支部、2个支部特色活动优秀案例和2个表扬案例,并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王震、优秀党务工作者金乐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质量提升攻关突击队获得“创新文化建设贡献奖”。优秀党员张强、陈益林、郭炜分别代表学生党员、管理人员党员和科研人员党员分享了自身的事迹和感悟。质量提升攻关突击队队长马红梅以“面向国家战略,聚力质量提升”为题,分享了突击队协同攻关、攻坚克难的难忘经历和队员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
  中央党校文史部文化学教研室副主任林雅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两个结合’为何是必由之路与最大法宝”的党课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西方政治文化的古今之变为切入点,系统探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何以突破西方现代性危机,重铸信仰之基”“中国的文明传统何以不同于西方的文明传统”“中国共产党如何将这两大思想资源进行结合”等问题,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进。
  李润伟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重担当,履责尽责。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强化“率先”意识,明确“制高点”目标,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三是要强作风,践行使命。要通过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对照自查、检视整改,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人才干部。他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出成果出人才”、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李润伟主持会议

新党员入党宣誓

林雅华作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党政办 黄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