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作者:,日期:2023-04-17

  4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约40人参会。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宁波材料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润伟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找准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研究所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上,纪委书记杨振华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报告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系列论述。

  围绕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部署,与会人员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李润伟作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及所党委党建工作要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认识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二是科学谋划,落实重点措施,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结合实际,提升能力本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四是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在推动主责主业上见实效;五是抓好整改,坚持务求实效,以问题整改推动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冯莹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