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召开纪检干部教育整顿主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3-07-10
  为扎实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改,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研究所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改主题学习。纪委书记杨振华主持学习会。
  监督审计处干部史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文。这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文章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独有的难题:如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如何始终具备强大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如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大党独有难题的高度警醒和深刻认识,体现了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红辉的《严字当头做深做实监督专责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报告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纪检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会上,开展了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参会纪检干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分析了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时限。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纪监审重点工作。
  杨振华总结讲话强调,纪检部门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不断推进宁波材料所纪检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纪检干部要理解好、践行好“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带好头,做表率,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杨振华主持会议
(监督审计处 吴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