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日期:2023-05-2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5月11日至16日,宁波材料所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暨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兰致欢迎词,并向全体学员介绍了井冈山的历史及基地的发展情况。学员连连长、宁波材料所纪委副书记陶永怀在开班式上介绍了培训的目的,向学员们提出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和学习期望。
  本次专题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学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等专题课程,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了解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进一步锤炼党性、砥砺品行。
  培训班还充分结合井冈山精神特点,采取党史学习和实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还原历史原貌、重温峥嵘岁月。通过组织“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教学,开展“学唱革命歌曲”“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红军生活体验、制作红军餐”“ 学编红军草鞋”沉浸式、体验式教学,开展了坚持学习勇探索、艰苦奋斗攻难关、坚定执着追理想、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等主题教育,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井冈山精神,深刻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
  培训期间,纪委书记杨振华也为学员们作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专题报告,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逻辑,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让学员们感受了井冈山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悟了井冈山革命精神是如何引导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宝贵精神内涵。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荣传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培训学员合影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学

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课程

祭奠井冈英烈
(监督审计处 史乐、吴韵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