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组织传达学习2022年度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2-05-25
  5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职能、支撑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度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对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机关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所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传达了2022年度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会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张亚平副院长的讲话精神。会议学习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的有关内容。
  会议传达了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所开展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科研诚信监管职责,认真负责地落实好审查审核工作,对向院机关和其他科技主管部门提交的立项申请、结题验收、报奖送审、媒体宣传等文本材料加强科学严谨性审核,确保科学概念准确、科学表述严谨;要加强论文原始实验数据记录的管理。
学习2022年度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现场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