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廉政建设
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2-02-16

  2月15日下午,宁波材料所纪委组织召开纪检学习例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和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会。纪委副书记、监督审计处处长陶永怀主持学习会。

  上,永怀做了《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交流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了纪检干部的关心爱护和殷切希望要求我们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事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系统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永怀提出,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尤其是新一年纪检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书记纪检干部的殷切希望,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宁波材料所2022年的纪检工作,纪检工作的新成效,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新发展

  后,纪委委员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自身建设等规范要求,特别是对纪委的9项具体职责有了的了解。《条例》的学习,将不断推进新时代宁波材料所纪检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监督审计处 陶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