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招聘信息
相关文档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招聘工程师/高级助理
作者:,日期:2020-06-30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20年招聘启事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全所科研技术支撑工作,包括测试中心和网络信息中心两个下属部门,服务内容包括分析测试服务和网络信息服务两大类。

测试中心:负责管理研究所的大型通用检测设备,主要包括微观形貌、材料物理性能、材料无机和有机成分分析三个分析组。目前测试中心拥有大型仪器95台套,总价值1.34亿元。测试中心的设备由专职技术支撑人员管理,对所内外开放共享。所内外用户可通过中科院仪器共享系统预约测试,中心具有CNAS认可和CMA认证资质,可对外出具权威性的检测报告。另外中心还负责开展测试相关的技术培训,申报分析测试相关的项目,与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

一、 招聘岗位:“关键人才”高级工程师或工程师(1人)

1. 招聘方向: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实验技术人才(1人)

2. 任职要求:

1)具有材料学或凝聚态物理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有海外经历者优先考虑;

2)具有5年以上透射电镜或球差校正透射电镜操作经验,能够熟练操作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及EDS能谱、电子能量损失谱等附属功能模块。有原位电镜操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精通材料显微组织的透射电镜分析技术与理论,尤其是亚埃尺度的定量电子显微学、原位电子显微学和高空间分辨分析电子显微学方法;

4)研究课题或方向与透射电子显微镜相关,具有独立的研究能力,在国际知名SCI刊物或显微结构领域发表研究论文数篇。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能执行负责人分配的任务。

3. 岗位职责:

1)围绕材料显微结构、电子显微学,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工作;

2)协助科研团队进行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相关课题的研究;

3)为所内外用户提供分析测试服务;

4)开展相关仪器设备分析测试功能的开发、测试方法研究。

 

 

二、招聘岗位:工程师/高级助理(2人)

(一)招聘方向:透射电镜(1人)

任职要求

1、具有材料学或凝聚态物理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透射电镜尤其是球差校正电镜研究应用或技术研发的丰富经验,能够熟练、独立地操作透射电镜尤其球差校正电镜以及相关配套设备。对电镜操作维护有一定基础、有球差校正电镜维护经验,在TEM图像模拟分析等方面有专长者优先;

3、热爱分析测试工作,有志于长期从事材料的显微结构研究;

4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能执行负责人分配的任务。

岗位职责:

1、负责测试中心透射电子显微镜实验室的设备运行、管理与维护;

2、为所内外用户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培训学生及员工操作仪器;

3、协助科研团队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

4、开展TEM及相关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测试方法研究。 

(二)招聘方向:热分析(1人)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及执行能力,敢于奉献。

3、高分子材料或材料相关专业;

4、具有热分析设备(DSCDMA、激光导热仪等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经验者优先。

岗位职责:

1、负责热分析仪器的运行管理;

2、为宁波材料所内外用户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培训学生及员工操作仪器;

3、协助科研团队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

4、开展相关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测试方法研究。 

(三)招聘方向:比表面分析(1人)

任职要求:

1、具有材料、化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孔分析仪等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经验者优先;

3、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能执行负责人分配的任务。

岗位职责:

1、负责测试中心物理吸附仪、化学吸附仪、压汞仪等设备的运行、管理与维护,协助完成其它设备的管理与维护;

2、为所内外用户提供分析测试服务;

3、协助科研团队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

4、开展相关仪器设备分析测试功能的开发、测试方法研究。

 

其他说明:

试用期:按宁波材料所统一规定执行

工资待遇:执行中科院工资体系

联系人:张晓红,zhangxh@nimte.ac.cn0574-87912306

面试地址:浙江宁波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宁波大学学生村对面),可乘547341到“宁波材料所”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