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2014年全国博士后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学术论坛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5-01-05

  1127-28日,“2014年全国博士后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学术论坛”在宁波材料所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共同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同承办。 

  27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水良,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苗鸿,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先后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院士、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副处长薛万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处长陈颖,中科院兄弟单位博士后工作分管所长和人事处长、中科院人事局机构处、宁波市人社局专技处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以及全国40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20余位博士后参加论坛。 

  詹文龙院士应邀在论坛上作了“先进核能材料”的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共设先进材料技术与表面工程、功能材料与应用、绿色能源材料与技术和生物与催化材料4个分会场,有80多位博士后分别作了报告。浙江大学李尔平教授、国家纳米中心唐智勇研究员、宁波激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彦以及宁波材料所叶继春研究员为各分论坛做特邀报告。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近百篇,评出了12篇优秀论文和4位最佳报告奖。 

  本次论坛为博士后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交流与合作。 

  中科院博士后工作座谈会同期召开。期间,参加论坛的博士后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展厅。 

  

   

  詹文龙做大会报告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邱春雷致辞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苗鸿致辞

   

  宁波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水良致辞

  

   

  崔平致辞

   

  中科院博士后工作座谈会现场 

   

  詹文龙和薛群基为论坛优秀论文获奖人颁奖

   

  分会场专家报告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