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力资源 > 人力资源处 > 新闻动态 > 培训活动
相关文档
宁波材料所举办知识产权合同风险控制培训
作者:,日期:2015-01-05

  为加强行政业务部门和知识产权专员对技术合同知识产权风险及专利保护的意识,129日,宁波材料所举办了专题知识培训。来自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张民元、邱积权律师就技术合同知识产权风险及专利撰写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培训中,张民元列举了各类技术合同需关注的知识产权条款,包括著作权、专利申请权、阶段性成果技术秘密归属权的约定等,并以知识产权诉讼中禁止反悔原则、专利权地域性等条款引起的诉讼案件,引出技术合同签订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细节:争取法院管辖权、避免格式合同、加盖骑缝章及对合同修改处加盖公章等。他以其自身经历的多个诉讼案件为例,生动地向与会者讲解了合同中知识产权风险控制及各种条款细节的关键性和必要性。 

  邱积权从专利申请撰写的角度对如何提高专利撰写质量、增强专利在知识产权诉讼中的稳定性等作了介绍,他指出专利权利要求书是文本的核心,而独立权利要求的撰写更是专利文本的灵魂,好的独立权利要求应当简短但存在必要技术特征,而其从属权利要求应当详细而富有层次感。在文本撰写中,应当注重权利要求书的撰写技巧和保护范围限定。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业务人员,共吸引30多人参加,参训人员反馈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有助于提高对于技术合同的认知,提升其专利撰写能力。 

  

   

                                                              (技术转移部)